袖舞灯华

谋定而后动

【郝兆头】我的父母真的非常难以理解·下

CP:马兆×郝晓晞,造谣一些智性恋,私设成堆,文笔稀碎,人设ooc,慎入

  

上篇在这里,在这里,在这里 


  “妈妈,趁爸爸不在,咱们去科技馆玩吧。”李一一狼吞虎咽地吃完早餐,小脑袋往妈妈跟前一伸。

  郝晓晞昨天下午才从UEG总部回家,难得能有两天的休息,结果马兆刚好有工作出差了,今天晚上才能回来。郝晓晞抽出一张纸巾递给儿子,示意他擦擦嘴,“去科技馆当然可以,不过为什么要趁爸爸不在呢?”不得不说,小家伙强调的前提条件有些好笑。

  “爸爸总是想办法给我解释清楚所有东西的原理,好无趣,我要自己去研究。”李一一两手抓着桌沿,眼巴巴地看着妈妈。

  “那一一去换衣服吧,等你换好衣服就走。”

  “好耶!”

  ……

  “妈妈,我可以问个问题吗?”李一一坐上副驾,拉过安全带扣好。

  “一一想说什么?”郝晓晞看着眼神充满探究的小孩,想想前一段时间马兆给她打电话的时候提起的事,大概想到小家伙要问什么了。

  “妈妈为什么要和爸爸结婚呢?”李一一双眼眨巴眨巴,等待答案。

  “其实妈妈一开始没想过要和爸爸结婚。”郝晓晞挂好档,一脚踩上油门。

  “啊?”李一一面对这样的big surprise当场宕机了。

  ……

  其实在结婚前郝晓晞确实没考虑过结婚的事。很多人从学生时代就开始构思自己未来的伴侣会是什么样子,郝晓晞没想过,她觉得命里有时终须有,自己只要顺其自然就好。

  郝晓晞有这些想法很大程度和自己的母亲有关,由于父亲在她很小的时候就病逝了,郝晓晞几乎是妈妈一手带大的。郝晓晞知道妈妈是天底下再普通不过的一个白领,但她有个远超常人的优点——活得足够通透。她会教育自己不用一门心思只知道学习,世界是开阔的;她也会教育自己要有追求,但不必苛求;她还会教育自己做人做事要学会跳出许多无用的条条框框,站得高才能看得远。

  郝晓晞第一次走进UEG总部的时候格外想念母亲,可惜后来她也和父亲一样因病离开了,连自己大学毕业都没等到。

  ……

  “一一记得妈妈说过为什么让你姓李吗?”郝晓晞看小朋友似乎被她惊到了,笑他不经逗,决定给孩子稍微解释一下。

  “因为妈妈是姥姥一手带大的,而且姥姥是个有聪明人,让我姓李是纪念姥姥。”李一一摇头晃脑地回想妈妈的原话。

  “姥姥是个很不一样的人,她曾经说过婚姻不是生活的必需品,所以妈妈从前没有像很多人一样把结婚放在人生大事的层面。”

  “所以结婚对妈妈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和爸爸一人多了一本小红册子。”

  “妈妈,你和爸爸结婚就是为了给别人展示结婚证吗?”

  “可以算是吧。”

  “啊?”李一一这下更懵了。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和我妈搁这儿聊啥来着?

  ……

  对于郝晓晞来说,父母早早离开导致她远比大部分同龄人成熟,尤其在工作以后,婚姻于她如浮云,要努力发展为国争光成为她的至高信念。

  与马兆的初见是在郝晓晞刚工作不久,她与一队同事到数字生命研究所了解项目进度。郝晓晞很清楚一件事,在面对国际上那群豺狼虎豹的时候,一个国家的代表再有挺立的脊梁也无济于事,弱国无外交定律永不过时,国际舞台上真正的底气是经济,军事,科技,教育等的综合高水平,眼前这些科研人员正是让中国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安身立命之本的一部分重要贡献者。

  要说郝晓晞对马兆的第一印象确实比较深刻,话少语速快,但讲解得异常简洁明了,不愧是项目领头人。郝晓晞觉得大概可以说马兆是数字世界的神吧,那是他一手开辟的全新世界。

  后来陆陆续续的工作接触也算是给两个人有私交打下了良好基础。有一次需要研究所出具一份保密性很高的文件,由于是重要文件,周喆直便派遣郝晓晞亲自去取。

  因为上头要的急,装袋的学生没做完分类就手忙脚乱把文件封袋了,马兆只好一手“交货”,顺便送郝晓晞往外走,告诉她怎么将几种材料分类整理。马兆说得投入,再加上他是面朝另一侧的郝晓晞,以至于并没有注意到某位工作人员拖着个放了三大箱子仪器的推车从自己身边经过,眼见马兆要“撞车”了,郝晓晞眼疾手快之下也来不及动嘴叫他小心,一手拦腰拖着马兆就把他往自己那边拽。

  “马主任,您没事吧?”郝晓晞连退三步整个人抵到墙上才把她爆发出的力道卸掉,第一反应是检查一下被保护者是否安全。

  “我没事,你还好吗?”马兆对上郝晓晞波澜不惊的脸一时有点懵,自己活这么些年头还是头一次被人这么野蛮地保护,现在的小年轻挺彪悍的啊。

  “您没事就行。”郝晓晞松开抱在马兆腰上的手,转而检查起另一只手上的文件袋来,一切安好,紧接着把目光再次投向马兆,“马主任,您继续讲。”

  马兆想郝晓晞确实是有过人之处的,自己平日里雷厉风行惯了,没想到这会儿还有个更干脆利落的,也就接着刚才的话头继续说了。

  ……

  “好的,马主任,我都记住了。”郝晓晞听完朝马兆点点头,“您今天下班有事吗,我请您吃个饭?”

  “没事,请我吃饭做什么?”马兆一头雾水。

  “这不是我刚才怕您和东西撞上情急之下拽了您一把,我下手有点没分寸,请您吃顿饭当我赔个不是。”郝晓晞抱着文件袋一脸认真。

  “郝小姐客气了,该我感谢你才对。”

  “那您要是没事就这样说定了,我到时候再开车过来,您看想去什么地方都可以,我先走了,得把文件赶快送回去。”

  马兆站在实验楼门口有点懵圈地一路目送郝晓晞小跑着上车又开走,这才原路返回。还别说,他揉了揉刚才被郝晓晞猛拽一把的老腰,真有点疼嘿,看着细胳膊细腿的姑娘劲儿还真挺大。

  ……

  马兆本来以为郝晓晞只是随口一说,又像往常一样最后一个下班,结果在走廊里碰上不知等了多久的郝晓晞,他当场为自己欺负老实人的行为深感负疚。郝晓晞反而更客气,说不好意思下班了还要打扰云云,马兆是真心佩服她了,这是打哪儿来的实诚人?

  索性都不是口腹之欲重的人,马兆随便选了个单位附近的餐馆就带着郝晓晞一起去了。席间马兆也没客气,夸了夸郝晓晞灵敏的身手和惊人的力气。郝晓晞一听这话为自己的年轻人不讲武德抱愧,赶忙又是一顿赔礼道歉+嘘寒问暖。如果说从前郝晓晞对马兆的印象是一丝不苟的学术大神,一顿饭下来倒是让她发现其实马兆是很平易近人的,生活里完全不严肃,随性不说,还会有风趣幽默的一面。

  马兆面对郝晓晞则是第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呵护备至”,看得出来她是真的对肉体凡胎的自己有所重视。在普世价值观讲求男子汉大丈夫磕碰一下不足为奇的社会环境里,马兆更是被父母放养长大的,二老对他的教育准则就是摔倒了自己爬起来,有问题自己解决,凡事靠自己。马兆也确实做到了比大部分人超然物外,在他看来身体不也一样是个工具而已,没那么金贵。就算当时真撞上去了,他也会先心疼一下仪器,再考虑自己。而郝晓晞不一样,她是真心把“人”放在第一位的,这种爱人的观念甚至超越了男女老少,在她眼里每个人都是同样值得保护的。马兆回想,或许自己对郝晓晞的好感就是从这时开始产生的吧。

  就这样一顿看起来平平无奇的晚饭成为了马兆和郝晓晞的第一次私交,也算是成功打开了两个人关系的阀门,未来二位那叫私交甚笃,不胜其数。

  ……

  “当然,一一,不是说妈妈和爸爸没有感情,是我们不需要结婚证作为约束。”郝晓晞看小家伙被自己没有前因后果的话说得开始怀疑人生了,继续出言解释。

  “那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要去领结婚证?他们都需要约束吗?”李一一为自己的父母看起来一切正常松了口气,紧接着又冒出新的疑问。

  “很多时候感情和法律是不能划等号的,即使不管爸爸妈妈有没有结婚证也都是彼此认可的伴侣,但是没有结婚证法律还是不会承认我们有夫妻关系。”

  “噢……”李一一两手叉腰,妈妈给的答案也太官方了吧,略。

  ……

  真让郝晓晞回忆她和马兆怎么走到恋爱程度的,其实她自己也说不清楚,只是两个人很自然地熟悉起来,然后就逐渐有了亲密关系,表白的话谁都没说过,只是心里认定就是这个人了,一致达成交换余生的默契。

  第一次牵手是两个人并排路过一个人口密集的广场,有小孩有学生有情侣有老人,两个人不约而同地伸出手握住了彼此。

  “我感觉自己抓住了未来。”郝晓晞想到什么,笑着在马兆手背上点了两下。

  “哦,此话怎讲?”

  “马兆先生长着一双搞科研的手,科技发展还要靠你出力呢,这不就是未来?”

  “这么说来握住郝晓晞女士就握住了现在,你知晓各种重要领域的最新情况,是群众的‘眼睛’。”

  “说得好像我是记者。”

  “你是‘战地记者’。”

  “好吧,工作起来确实很像上战场。”

  ……

  第一次接马兆下班出去约会,郝晓晞遭到了强势围观,别说马兆带的学生们了,好几个隔壁项目都有人过来凑热闹,整个场景莫名其妙就变成了郝晓晞握手大会。

  “怎么大家这么热情,我有什么特殊之处吗?”走出楼门,终于能和马兆独处的郝晓晞表示不解。

  “因为你是‘好消息’,干我们这一行的都喜欢好消息。”

  “你们还信这个?”

  “上大学那会儿我的同学里还有抢着去烧头香的,想不到吧。”

  当然这里面还有一个马兆也不知道的原因,人们听说他有女朋友了全都八卦心蹭蹭的,谁不想看看到底是何方神圣收了马主任这个黄金单身贵族啊。

  ……

  第一次去马兆家是因为两个人都嫌外面的饭菜吃腻了,一致决定回家来一顿。

  进门之前郝晓晞脑补了很多关于房门里的样子,应该是简约的装修风格+很多高科技产品吧,结果一打开门满阳台的花花草草,墙上挂着的字画,餐厅极具格调的暖光吊灯和高脚桌完全超乎郝晓晞的预料。

  “跟你想的不太一样?”马兆从冰箱里取了一瓶可乐,分成两杯,一杯递给了还在四处张望的郝晓晞,“给,肥宅快乐水。”

  “确实不太一样。嗯?什么东西?”郝晓晞接过尝了一口,“这不是可乐吗?”

  “我们年轻的时候总这么叫,我以前也对这东西不感冒,现在没那么常见了反而偶尔喝点,就当怀念青春了。”马兆拿过自己的杯子也喝了一口,指了指自己放在茶几上没来得及收起来的手摇咖啡机,“这可是个‘古董’,我小时候就拿它磨咖啡,到现在还很好用。”

  郝晓晞看一眼比自己年纪还大的咖啡机,“马先生,你还有多少惊喜是我不知道的?”

  “我习惯了怎么舒服怎么来,人才是生活的主体嘛。”

  ……

  晚饭以两个人没有分工却又和谐地炒出来两道菜告终。

  “家里多个人还挺好,我平常晚饭只有一个菜。”马兆发出感慨。

  “能吃得进去明天再加一个菜也可以。”

  马兆当场就把自己那把家门钥匙递给了郝晓晞。

  “马先生,你不会晚上经常饿肚子吧?”

  “两个菜浪费,没办法。”

  “这么说我一直在吃工作餐也不错,至少每顿能有两个菜。”

  ……

  至于要搬去和马兆同居也是过了一小段时间以后郝晓晞就决定好的事。一旦忙起来两个人好几天不见是常事,想想之前马兆把家门钥匙递给自己的爽快,郝晓晞觉得至少搬过去两个人都能好好吃晚饭还是不错的。虽然搬出宿舍上班的距离肯定变长了,不过和马兆的关系值得她付出这样一点小小的代价。

  当年为了给妈妈治病,郝晓晞直接把家里的房子卖了,工作以后孑然一身的她就一直住在员工宿舍里。也有些年头没有“家”了,这下算是不再漂泊了吧,郝晓晞拎着箱子站在家门口,像往常一样掏出钥匙开门。

  ……

  第二天一早,郝晓晞睡了个安稳觉醒来,马兆起得早一些,先去洗漱了。

  难得的凑了个两个人都休息的日子,马兆决定问问郝晓晞有没有行程安排,“今天有事吗?”

  “没事,上午去家具城买书架吗?”郝晓晞也凑到镜子前准备刷牙。

  “去,顺便看看家里缺什么,你再补点新家具也行。”

  “阳台上买个架子吧,把花儿拾掇拾掇,现在摆的有点乱,别的也没有了。”郝晓晞一边挤牙膏一边思考了一下。

  “行。”马兆拉过毛巾把脸上的水擦干,对着镜子里的场面看一眼,“咱俩怎么好像直奔老夫老妻去了?”

  “是老夫少妻。”郝晓晞在把牙刷塞进嘴里的前一秒“好心”纠正。

  “撤回,郝晓晞女士你赶紧把这句话撤回,我一把年纪的人了听不得这些。”

  郝晓晞笑得被牙膏沫呛了嗓子,刚被戏弄的马兆又手忙脚乱地过来给她拍背,郝晓晞好像突然理解了为什么古往今来都有人向往长生,如果可以和马兆这样过百年千年,或许自己也会生出贪念吧。

  ……

  搬去UEG总部的前一天,郝晓晞把她许久不用的行李箱拖出来收拾东西。

  “马先生,以后家里又交给你一个人了。”郝晓晞最后检查一遍,合上了箱盖。

  “没关系,郝女士,我就当回到恋爱的时候了。”马兆幽幽地叹了口气。

  “准确地说现在也是恋爱,咱俩又没领结婚证。”

  “所以郝晓晞女士记得常回家看看,免得我跟人跑了。”

  “北京航天局还能让马主任跑了?”

  “行,跑都没地方,我只能站在北京望UEG总部。”

  “马兆……”郝晓晞知道从此以后就是聚少离多了,但这是她的事业,小家和大家只能择其一,她不后悔。只是马兆玩笑话里夹杂的几许失意到底弹拨了她的心弦,第一次感觉言语如此苍白无力,郝晓晞只得给了他一个拥抱。

  “反正从前那么多年没你也过来了,郝晓晞女士,记住,你会为全世界带去好消息。”

  郝晓晞难得的红了眼眶。

  ……

  “同志们,朋友们,你们有没有觉得马老师今天的状态非常低迷?”

  “怎么了?马老师看上去挺正常的啊?”

  “他平常说话可是正常人的1.5倍速,今天最多1.3,不能再多了。”

  “你认真的吗?”

  “这么说起来,好像……是有点?”

  ……

  “晓晞,没休息好吗?看你不太精神。”

  “我没事,周老师,刚来要倒时差,过几天就好了。”

  “我教你个好法子,睡觉前找你以前最不擅长的科目看看题,效果很不错。”

  ……

  在十字路口等灯的郝晓晞看一眼放弃继续提问的李一一,小朋友已经被窗外的风景勾走了,好在小家伙没问她后来是因为什么领证的,其实也不是故意拖到那么晚,只是再早的时候她和马兆一直属于异地状态,或者说异国,她人都不在国内怎么去领证,对吧。

  ……

  “马先生,吃早饭了吗?”郝晓晞拨通了视频电话。

  “吃了,准备去上班。”马兆看到视频请求的瞬间是有些纳闷的,郝晓晞一般都是挑国内晚上的时间给他打电话,今天这么反常,看来是有什么要紧的事。

  “马先生,家里要有新增人口了。”郝晓晞对着镜头理了理碎发。

  “嗯……多久了?”即便马兆提前几秒做了个心理准备,也没想过事情的发展会是这样,整个人先是一愣,就下意识地问了句月份,又觉得自己纯属多嘴,郝晓晞上次回家是两个月前,还能是什么时候?

  “医生说两个多月了。”郝晓晞把手轻放在依旧平坦的肚子上,感觉有些不真实,本来只是觉得最近几天不明原因地浑身不舒服去做个检查,最后变成医生喜笑颜开地祝贺她怀孕了。

  要说郝晓晞得知结果的瞬间没有一点迷茫那是骗人的,如今的全球大环境实在不太平,她和马兆都身处要职忙得不可开交,两个人很默契地没有讨论过未来规划,这样纯属意外得来的孩子,真的要把ta带到世上来吗?

  “你想好了,要生这个孩子?”马兆想确认一下郝晓晞的看法。

  “想好了。”郝晓晞不假思索地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她本来就是在经过一番思想工作以后给马兆打的这通电话,虽然这孩子来得超乎预料,但是生命总会给予人些许惊喜,现在这个与她共存的未知小生命就是一份礼物,既然ta选择现在出现,那就是想要来看一看这个世界了,何必将人赶走呢?不过郝晓晞也还是要征求一下另一位当事人的意见,“马兆先生,你有其他看法吗?”

  “一切看你,说到底辛苦的也是你,我尊重郝女士的选择。”马兆扶了一把眼镜,脸上展露出一丝笑意,“孩子是人类文明延续的希望,咱们能有孩子挺好的。”

  “让马先生说得我好像责任重大啊。”

  “那是自然,等我晚上研究一下孕妇的生活注意事项,到时候再给你打电话,我先上班去了。”

  “去吧,回见。”

  “注意休息郝女士,再聊。”马兆压了电话拎包就走,心里忍不住有些唏嘘。马兆本人就是父母的老来得子,两位桃李满天下的教师直到四十多岁临近退休才想着老了有个孩子作伴生活会更充实,这才有了他,不得不说上世纪90年代这样高龄的头胎父母还是比较罕见的。

  不过也正是基于父母开放思想的影响,让马兆也同样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事业当中去,直到郝晓晞出现,终于有了理想中与自己灵魂相契的另一半,而且很快还会有与他们血脉相连的孩子出世,人们都说不做父母的人体会不了父母的心情,此时的他仿佛感受到了父母当年那种期盼的心情。

  ……

  “马老师今儿怎么了?差点迟到不说,似乎格外地有劲头,语速比平常还快。”

  “我刚路过他的桌子发现盘子里的菜都比平常多了一道,这不科学,马老师一直就习惯两菜一汤还会多吃?”

  “怎么感觉你们说得好像马老师处在孕酮值上升期一样?”

  “朋友,咱能不能靠谱点啊?!”

  ……

  “晓晞,检查过了吗?医生怎么说?”

  “Doctor.”

  “这陈年老笑话真是让你学会了。”

  “周老师,医生说我挺好的,您放心。”

  ……

  郝晓晞是在怀孕六个多月的时候被周喆直强行打包回国的。

  “晓晞啊,做母亲不容易,你既然决定要生这个孩子,就该对自己和孩子好一点。”周喆直第一次觉得面对自己的好学生有点头疼。

  “周老师,怀孕真的不影响我工作。”郝晓晞据理力争,本来前四个月的时候没有任何人发现她怀孕,随着月份越来越大,即使她刻意穿得宽松一点也遮不住了,周喆直这才知道郝晓晞当时说的“挺好”是指怀孕。

  几个入职比较晚的同事知道郝晓晞怀孕的时候一个比一个震惊,“我还以为郝姐单身来着,没见过她和谁亲近啊?”

  “大家每天低头不见抬头见的,我看郝姐的老公也不像UEG的人,不会在国内吧?”

  “异国恋啊,真够辛苦的。”

  “晓晞,我知道你能胜任工作,但是联合政府这边到底不如国内安全,万一碰到反对派,你是孕妇,他们很可能会伤害你。”周喆直苦口婆心地劝说。

  “周老师,现在的联合政府比原来安稳很多,您不用担心我。”

  “你说的安稳是指昨天还有人拿着汽油试图混进总部大楼?”周喆直揉揉自己的眉棱骨,“晓晞,你就回国待几个月,有些工作你远程完成也可以,而且国内会给你安排需要你进行的工作。你现在需要的是确保自己百分之一百的安全,为了自己,也为了孩子,这也是你的责任,不是吗?”

  ……

  马兆为了接机特地请了一天假。

  看到郝晓晞的瞬间他还是觉得有点感慨,几个月不见,人好像清瘦了点,肚子也真的圆起来了。

  “周老师嫌我拖了几天还不走,让同事直接开车把我拉到机场,所以我什么都没拿。”在一群大包小包的人里,两手空空的郝晓晞格外扎眼,走到马兆面前讲述自己有点“简陋”的回国经历。

  “家里什么都不缺,人回来就行。”马兆扶上她的腰,“肚子重吗?”

  “跟一件行李差不多?看来也不能说什么都没带就回来了。”

  ……

  “郝女士,不如趁现在有空领证去?”马兆把郝晓晞领到副驾安顿好,自己也上车,看似随意地开口。

  “这么着急?”

  “你不是明天开始还有工作?再拖下去我看得到你快生了才有时间。”

  “那就走吧,回家拿身份证户口本。”

  “都带着呢。”

  “马先生,原来你是有备而来啊。”

  “我不备着点等孩子出生咱俩还没证,到时候麻烦可太多了。”

  ……

  “一一知道为什么要给你起这个名字吗?”在停车场停好车,郝晓晞拉着小家伙的手往科技馆里面走。

  “不知道。”李一一左右甩头。

  ……

  “就让孩子叫李一一吧,跟我妈姓李,数字那个一。”临了生孩子的前一天,郝晓晞定下了名字。

  “叫李三不是一样的?”马兆听完就一个想法,二进制的11=十进制的3,这不是更通俗易懂一点。

  “你怎么不说亿亿为兆,孩子也叫马兆算了。”郝晓晞在他鼻子上猛地一点。

  “按你说的那也得叫李兆啊。”

  “说正经的,叫一一男孩女孩都可以,希望孩子能人如其名,简单一些,而且一代表伊始,我们赋予孩子生命,人生就交给小家伙自己发挥吧。”

  “行,都听郝女士的。”

  ……

  李一一的科技馆一日探索行在由快乐教育的妈妈陪同以及没有老爹强行解说的情况下圆满达成。

  到了晚上,妈妈说她要去接出差回来的爸爸,让他先睡,于是李一一乖乖睡觉去了。

  ……

  “马先生,你看这是什么?”郝晓晞回家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马兆拽到书房,她从书架上抽出一本书翻开,取出来马兆夹在中间的离婚证,又把离婚证打开,拿了什么出来。

  “一根头发?”马兆推了把眼镜,仔细看一眼郝晓晞手里撵着的东西。

  “一根微卷的柔软毛发,马先生,家里只有李一一小朋友的头发是这样的。孩子是天马行空一些,但不会凭空捏造,你从小家伙一开始问你那些问题的时候,就该合理怀疑一下一一是不是看到离婚证了。”

  “不是,这孩子怎么找见的啊?书房里这么多书呢。”

  “马先生,你还是考虑一下要是哪天孩子直截了当问你咱们为什么离婚你该怎么回答吧。”

  ……

  本来一直回想着白天的游玩经历,兴奋异常根本没睡着的李一一想起来喝杯水然后和刚回家的爹妈打个招呼去,结果走到书房门口听到二位的对话他赶紧蹑手蹑脚地溜回自己房间了,略略略被妈妈发现了,头发误事啊。

  不过看起来爸爸妈妈还是和以前一样好好的嘛,李一一躺在床上思考,随便两位大人折腾吧,放弃理解难懂的父母,做快乐的自己,睡觉了,欧耶✌🏻



【离谱小剧场】

(总的来说这篇设定就是郝晓晞先在国内干了两三年,被周喆直选为重点栽培苗子,然后和老师一起去了联合政府,感觉郝晓晞刚工作就去UEG成了周喆直选定的接班人有点离谱,他们这行不应该最看中资历吗🤣🤣🤣)


一一:好耶

马兆:禁止好耶

晓晞:禁止禁止好耶

moss:家庭弟位,家庭地位和家庭帝位

一一:?

moss:你就是个弟弟

一一:……


一一:为什么别人家是英雄救美,我爹妈是英美救雄?

作者:哈哈哈哈哈笑发财了,英美救雄可还行?

晓晞:一一,妈妈不在家的时候要保护好爸爸

一一:什么女A男O的家庭让我碰上了这是?


观众:所以马老师到底把离婚证夹在什么书里被发现了?

一一:编程,从入门到入土

马兆:?

观众:一一,以后千万别当程序员,会秃

一一:?

作者:没事,秃了就不用担心会掉头发留下证据了

一一:?


作者:李一一,你能不能理解你的爸妈已经无所谓了,我现在是一整个不能理解我自己,我为什么要写文!为什么!(阴暗的爬行)(尖叫)(扭曲)我一点都不适合写文!(阴暗的爬行)(尖叫)(扭曲)写了十几天!越写越长!(阴暗的爬行)(尖叫)(扭曲)而且还有塞不进来的内容!只能留着以后写!(阴暗的爬行)(尖叫)(扭曲)我不想写了!(阴暗的爬行)(尖叫)(扭曲)

一一:看来饥饿真的会导致精神问题

作者:???

评论(6)

热度(19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